close

FotoJet(1).jpg

在每一位台灣人的心目中肯定有一間專屬於你自己的火鍋店甚至對於愛吃麻辣火鍋的朋友,

一定有自己評比第一名的麻辣火鍋,今天就要來介紹屬於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麻辣火鍋【岩漿火鍋

岩漿火鍋是從新竹開下來台中的,台中可謂是火鍋的大本營,竟然一來就敢開在台中一級戰區公益路上,

當初想說這麼有勇氣,而且又熱愛麻辣火鍋的我一定要來嚐嚐看,真的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不僅僅一試成主顧,岩漿火鍋還直接成為了我心目中麻辣鍋的第一名,

不要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新竹其實有許多臥虎藏龍低調又厲害的美食!!

IMG_3047.JPG

IMG_3046.JPG

IMG_3049.JPG

岩漿火鍋位於台中南屯區的公益路上,靠近益豐路四段,不管是外地還是台中在地的餐飲品牌,

現在只要是台中開幕的餐廳真的是要一間比一間還要大,看著他們鮮紅色的外觀設計,

路過時都不禁會被他們的霸氣給吸引了目光,不僅餐廳寬敞氣派以外,旁邊也有獨立停車場的服務,

然而這邊又靠近74還中快速道路,不只是南屯,就連北屯的朋友來到這邊都超級方便~

IMG_3048.JPG

IMG_3054.JPG

IMG_3050.JPG

IMG_3051.JPG

IMG_3053.JPG

他們家的大門真的很霸氣,打開時有種賓至如歸滿滿的感受,而且一進門可以看到許多石頭與燈光設計,

映入眼簾的這種感覺猶如來到宇宙中,燈光似星光,石頭就像隕石,整體的設計很有獨特的風格

裡面的環境非常寬敞又舒適,不只是四人桌,旁邊他們還有提供包廂的服務,

非常適合與親朋好友一起來這邊聚餐,雖然他們位子非常多,但還是要建議大家可以提前訂位!

而且他們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給台中宵夜美食又添增了一大色彩!!

IMG_3084.JPG

IMG_3096.JPG

說到火鍋相信少不了的就是醬料,醬料可以看似不起眼,卻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腳色,

火鍋先撇除掉湯頭與食材,醬料甚至可以左右一個火鍋的成敗!然而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醬料的配方XD

另外自助區除了醬料以外,還有白飯免費吃到飽,這邊我真的要先讚賞他們家的白飯!

他們家的白飯粒粒分明且香甜飽滿,我記得每一次來岩漿火鍋,我都至少可以吃兩碗起跳!!

Y0120230113外帶點餐單新竹out-02.jpg

Y0120230113外帶點餐單新竹out-01.jpg

 岩漿火鍋菜單 

先從湯頭來介紹,他們家的湯頭總共有五種,漢方麻辣、膠原鈣骨、養生藥膳、東北酸菜、客家福菜,

雖然湯頭比起目前市面上火鍋店來說不多,但每一種口味都是他們自己獨家研發熬製出來的特色湯頭,

先別說其他的湯頭,光是愛吃麻辣鍋的我,第一次吃就被他們家的漢方麻辣給深深的吸引住,

這是我在外面完全沒有嚐過又超級符合我口味的麻辣鍋,基本上他們家都是手機採用掃QRcode來點餐,

他們主要是以大家共鍋、鴛鴦鍋為主,餐點上也很貼心的設置了中份與大份的份量,可依照人數來選擇

IMG_3077.JPG

IMG_3088.JPG

IMG_3089.JPG

 漢方麻辣|麻辣鴨血|麻辣豆腐 

台中本身有幾間知名老字號的麻辣火鍋店,說到麻辣火鍋,就不得會讓人想到麻辣鴨血及麻辣豆腐的鍋底,

剛剛有說到一間麻辣火鍋店的成敗其實影響的層面非常廣泛,醬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好的麻辣鴨血及麻辣豆腐就要像岩漿火鍋一樣,除了有入味以外,你還能夠嚐到鴨血及豆腐脆彈口感,

然而他們家麻辣湯頭本身麻辣後勁十足,喝起來卻不會讓人感到不適,反而是一種爽快的感受!

而且如果你也喜歡吃他們家的鍋底真的有福了,麻辣鴨血及麻辣豆腐,鍋底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IMG_3083.JPG

IMG_3082.JPG

 膠原鈣骨湯 

我相信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在同事一次的聚餐中,肯定有人不敢吃辣,沒關係!他們的白鍋也很厲害,

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們家的膠原鈣骨湯裡面,那超大根真材實料的大骨下去熬製而成,

喝起來的感覺,膠原鈣骨湯頭中濃醇的味道,一口接一口,讓人著迷的程度不輸麻辣鍋,

白鍋這邊非常適合搭配上海鮮來下鍋,整個湯頭最後除了香醇濃郁以外,還會有滿滿的鮮甜滋味

IMG_3099.JPG

IMG_3100.JPG

IMG_3110.JPG

IMG_3116.JPG

 火焰炙燒豬 

原本想要從其它道料理開始介紹,但我相信火焰炙燒豬可謂是岩漿火鍋最具代表性且最獨特的料理,

專門為這道料理設置了一個似火山的擺盤,山頂火山的洞口中利用高粱來點火的效果真是實至名歸,

將豬肉浸泡在高粱中,經過火焰的炙燒,豬肉的周圍泛出藍色的火光真的非常美麗~

再將肉片丟進滾燙的火鍋中,可以看到肉片邊緣炙燒後微焦的模樣,雖然丟進滾燙的火鍋中,

但入口時還是能夠嚐到邊緣炙燒的焦香,豬肉軟嫩且多層次豐富的味道,這道真的必點!!

IMG_3058.JPG

IMG_3090.JPG

IMG_3091.JPG

IMG_3093.JPG

 香滷三寶 

我覺得香滷三寶真的可以一起被納入麻辣鍋的鍋底中,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應該就瞭解我所說的XD

香滷三寶,牛筋、牛肚、大腸,這三種會先經過滷製才下鍋,而且不用多說甚麼,整盤先下麻辣鍋就對了!

但別以為這三寶隨便滷完丟下火鍋就沒事,這三種食材的挑選及新鮮的程度,非常明顯一嚐就知道,

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真的有被香滷三寶給驚艷到,這也是我來到岩漿火鍋必點的菜色

IMG_3070.JPG

IMG_3125.JPG

 手切嫩滑牛 

我其實一直覺得,依照他們家肉的份量來說,跟市面上的麻辣鍋比起來價格上並不貴,CP值算是很高,

之前都是點霜降雪花牛(中份)只要$390,每次都幾乎快吃不完,而且肉的色澤與品質也非常得不錯,

但今天就想來點些不一樣的,大家可以看到滑牛肉質鮮紅的色澤,口感上吃起來非常的嫩且有嚼勁

IMG_3071.JPG

IMG_3098.JPG

IMG_3121.JPG

 芙蓉嫩雞柳 

其實平常去火鍋店我不太會點雞肉,但我對於他們家的雞柳可以說是讚譽有加,

你可以清楚的看到粉嫩雞肉的細微紋路,入口時,雞肉的口感非常的Q彈,

在咀嚼的過程中,你甚至可以嚐到那肉質彈牙的口感,真是讓人嚐過就回不去的美味...

IMG_3067.JPG

IMG_3068.JPG

IMG_3128.JPG

 香辣鳳爪 

我真的從來沒有在麻辣鍋嚐過鳳爪,但朋友推薦就嚐了一次,沒想到也是一吃就愛上,

鳳爪經過滷製後的香氣直衝鼻腔,咀嚼時富有膠質且脆口卡滋卡滋的口感,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3080.JPG

IMG_3074.JPG

IMG_3095.JPG

IMG_3122.JPG

IMG_3124.JPG

 雪花魚卷(中) 

這道雪花魚卷也可以說是他們家的特色料理,在外面也沒什麼看過,下鍋前可以先將魚肉沾取旁邊的米酒,

起鍋入口時,因為米酒,魚肉鮮甜的滋味更是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肉質的口感綿密且細緻

IMG_3060.JPG

 老油條 

說到麻辣鍋使用的油條也是相當講究,不能用那種剛炸起來,綿密口感新鮮的油條,

吃麻辣鍋就要用這種嚐起來脆口的老油條,沾取麻辣鍋的湯汁搭配上酥脆的口感,真是老饕的最愛

IMG_3061.JPG

IMG_3126.JPG

 蝦仁漿 

他們的手工漿總共有四種,花枝漿、蝦仁漿、旗魚漿、墨魚漿,如果直接點手工雙漿,就可以任選兩種,

價格也相對便宜$29,這四種口味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花枝漿與蝦仁漿,可以清楚看到滿滿的蝦仁,

幾乎是每一顆都可以吃到一整隻蝦仁,Q彈的口感搭配上蝦仁鮮甜的滋味,這也太幸福了吧!

IMG_3064.JPG

IMG_3136.JPG

 水耕蔬菜 

這就是我所說的新鮮的食材,這實在太誇張,人家火鍋店是因為菜盤備貨方便又快速,但可能放在冰箱很久

然而岩漿火鍋是直接端上一盆最新鮮的蔬菜,現場直接拿塑膠手套來做採摘的動作,這太誇張了XD

不僅僅是一種全新的體驗,更有可能是走在餐飲業最前端,引領的一種新的風潮,

除了是一種新體驗以外,一秒前採摘的新鮮蔬菜真的很脆口好吃!!

IMG_3069.JPG

 青翠蘆筍 

這道青翠蘆筍也很讚,在湯頭滾燙時,下鍋涮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吸取飽滿湯汁的蘆筍,咬下時清脆爽口且多汁,就連比較少在吃菜的我都會愛上

IMG_3063.JPG

IMG_3131.JPG

IMG_3132.JPG

 彩色蔬菜麵 

他們除了非常重視食材的新鮮以外,對於食材的要求也非常的高,這個麵條都是利用天然的蔬菜來做上色,

在湯滾的同時,下鍋煮約七至十分鐘左右,時間上可以依照每個人對於麵條的軟硬度來做調整,

像我個人的話,就比較喜歡吃中等偏硬的麵條,這種麵條的口感帶點微微湯汁且彈牙,非常的涮嘴

IMG_3117.JPG

IMG_3119.JPG

 蜜桃冰沙 

岩漿火鍋的服務真的非常到位,這個冰沙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即使麻辣鍋讓你辣到,也可以用冰沙來緩解你口舌中的辣感~

IMG_3078.JPG

IMG_3086.JPG

 金桔蜂蜜檸檬 

不管是吃甚麼火鍋,甚至是吃麻辣鍋,吃到一半除了飽足感以外,一定都會有點膩口,

他們家的金桔蜂蜜檸檬酸酸甜甜的味道,在餐前喝一杯不只是可以開胃,餐中喝一杯更是解膩爽口~

IMG_3138.JPG

IMG_3139.JPG

IMG_3141.JPG

 甜點|霜淇淋|黑糖花生麻糬搭配客家擂茶 

他們目前餐後甜點有兩種,第一個是霜淇淋,第二個是黑麻花生麻糬搭配抹茶,

餐後的甜點也都是免費附的,平常比較少在吃冰,但我對他們家的霜淇淋算是豎起大拇指!

霜淇淋中奶香味濃郁,甜度恰到好處,麻糬的部分也非常的Q,搭配上滿滿花生顆粒的內餡~

 


 

翻滾沸騰的湯底之下,是堅持遵循傳統古法熬製的信念,傳遞溫暖,感動每人

【 岩漿火鍋|台中公益店 】

電話:  04-2383-0868

地址: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889號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30 ~ 03:00(最後入場02:00)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8pvjNM

FB按讚:https://reurl.cc/vW0NXk

IG追蹤:https://reurl.cc/NR4enk

官方Line:http://nav.cx/iS8Lqds

其他:https://linktr.ee/magmahotpot

 

文末優惠:憑文章前往消費

點餐出示贈送【火焰炙燒豬】乙份、

結帳出示可享95折(店家保有活動更改之權利)

岩漿火鍋官網商城宅配商品下單

 https://reurl.cc/1mv1vX

輸入【  BFA50  】全系列商品可折50元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IMG_3110.JPG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