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吳留手 

那今天選擇從廣大的美食類型中,決定挑出串燒來作為主題

其實我對於串燒的概念呢,一直是停留在就醬子烤吧激旨燒鳥這樣類型的串燒店

區區一串肉拿來烤,這樣要50塊起跳?這樣的想法一直灌溉著我,但是串燒店又是越開越多間

直到今天走進了吳留手我才徹底地改變觀念

吳留手是從台北開下來的店家,原本來台中是開在崇德路上

之後又在勤美綠園道旁又新開了一間

主體以木頭式建築來呈現日式居酒屋的一種風味,擁有這個感覺的餐廳著實是少的

因為現在流行工業風,大家開餐廳就是一昧的追求工業風下去做裝潢,雖然帶給人的是簡單舒適的感覺

但吳留手這樣的方式,讓人有一種下班了可以跟朋友同事來喝小酒大吐口水的地方唷!

像是民權路靠近台中火車站的瓦庫燒肉,也是以木頭式建築來下去著手的

那瓦庫燒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想呈現的是保有懷舊風味的感覺唷

店家外面也有貼上MENU,因為經常性的排隊

可以讓客人在排隊的時間就想好要先點些甚麼,這是個現在大多數餐廳還蠻貼心的地方

那吳留手的低銷500塊

我其實是非常的喜歡日本的文化,像是拉麵、壽司、燒烤...

咦? 哎呀 那不是文化啦! 哈哈哈哈哈

原來我是喜歡日本的美食

日本也去了好幾次了,對於日本的居酒屋文化也是蠻有研究的

吳留手裡面的小東西是多了點,感覺非常的想要營造出一個環境,讓大家不用坐飛機就好像身處於日本一樣

因為我沒有訂位,我就算是六點就到了 我居然還是只能坐吧台!

傳說中的排隊名店果真不騙人,就算是平日晚上 到了18:30~19:00就陸陸續續的客滿了耶

【 MENU 

就算外面有了MENU,我還是比較習慣坐下來慢慢研究啦 哈哈哈

個人喜好之一,除了一口一口細心的品嘗美食以外,就連MENU我也是細心的研究唷!我超細心 (誤

大家應該也看到單價其實不低,不過這些都是以兩串為基準的價位唷!也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share吧~

今天總共點了

1.醬燒牛五花肉串(200/2)

2.塩烤松阪豬(120/2)  

3.塩烤豬舌(160/2)   

4.明太子雞肉串(120/2) 

5.醬燒雞心(100/2)   

6.塩烤杏鮑菇(80/2)   

7.極品豚燒(120/2)     

8.炭烤肥腸(180/1)     

9.雞皮仙貝(130/1)   

【 餐前小菜 

我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毛豆了噢!

現在外面的毛豆吃起來根本像是泡水不然就冷凍很久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好的店家就會注意到細節的部份

在餐前就讓我感動至極,一下子就把毛豆全部吃光了 哈哈哈

【 醬燒牛五花肉串 

先送上來的是牛五花肉串,對於牛肉有非常高度挑嘴的我

這牛五花的油花分布均勻以及這肉的厚實度,一口咬下那隻都流出來了

師傅很厲害的把油脂所在肉裡面,再加上這個橫切面,真的太厲害了

我吃牛肉這麼多年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橫切面,味道也不會太鹹或是太淡

有些店家覺得牛肉就一味地撒鹽來提味,但這個醬燒牛五花肉串,我給100分

【 極品豚燒 

先從外觀來看,烤得恰到好處,這肉質的表面烤到微微的變色

這其實很少店家能夠烤出這種漂亮的顏色!而且這肉切得非常厚實

咬下去真的是非常的有嚼勁!那個肉的香氣充滿的我的口中

其實我不太會擠檸檬,但到現在為止我一定要甚麼都做嘗試,把檸檬滴一兩滴在肉上後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酸酸甜甜的直接融入原本的塩烤味中,這真的是我第一次不後悔的把檸檬滴在另一串上面

一串吃原味一串做調味,要我做出小當家的效果也不為過

【 塩烤豬舌 

這道豬舌也真的很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的豬舌,而且口感超級Q彈

我以為我在吃口香糖,原來是在吃豬舌啊!!!!

之前也有吃過燒烤豬舌,但就薄薄的一片,雖然只有薄薄的一片,卻也是很有嚼勁

所以我來了才會點,這樣的厚度 又一次讓我嘆為觀止

【 塩烤松阪豬 

說到松阪豬也算是家喻戶曉了~

平常時能有牛肉我就吃牛肉,但是如果在燒烤店看到松阪豬,我都會點

因為松阪豬吃起來就是非常對味,也是非常基本的一道菜色

更能顯現出這個店家的手藝到哪裡,一樣先看外表,塩烤到恰好的金黃色

外皮其實因為撒上鹽巴的關係再加上烤的時間剛剛好,有著外酥內軟的口感,非常棒!!!

擠上檸檬一樣,又是別有一番風味,酸甜的味道直接撲鼻而來

【 醬燒雞心 

雞心是我到每間串燒店都必定會點的一道料理,原本是非常期待的!

因為雞心就是整顆下去烤,香氣跟汁液都會保留在裡面,再加上一整顆咬下去那個口感更是棒!

但吳留手把他切開來烤,整個就是乾巴巴的,而且一咬就斷

嗯... 這個部份其實可以在改善 ( 雞心認真不推

【 塩烤杏鮑菇 

基本上去到一間串燒店,我必定會點的兩樣就是

1.雞心2.杏鮑菇

但這兩樣在吳留手讓我真心感到失望,杏鮑菇切得非常好看也很大顆

但最重要的是,塩烤的完全沒有入味,吃起來水水的,就是一種只能硬沾旁邊的胡椒鹽才能勉強有點味道

【 明太子雞肉串 

今天最大的收穫來了,明太子雞肉串 真的是讓我直呼 太神啦!!!

這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讓我講三次 太神啦x3

明太子其實是一樣很油非常容易膩,但這個明太子的量完完全全包覆住雞肉串

而且烤過的送上來還熱呼呼的,大口咬下的瞬間,差點沒有哭出來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這明太子雞肉串真的太神了

看看明太子外表金黃色的完美烤色,再加上咬下去雞肉的橫切面,我以為我在吃明太子雞肉串,原來我在吃藝術

一開始真的美到我連吃都不想吃,只想靜靜地一直幫它拍照,但明太子上面一直在冒泡泡,因為剛烤出來那個口感是最棒的

甜甜的味到整個包覆住雞肉串的Q彈口感,完全是一種 雞肉串披著冠軍披風的感覺

下次我再光臨,我一定至少點4串以上!!!!!!!!!

能讓我這麼大呼驚訝的美食已經不少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

【 炭烤肥腸 

肥腸也是我不管到哪都必點的一樣料理,火鍋燒烤串燒之類的!

炭烤肥腸其實是我有看過網路上推薦 (偷偷做一下功課

欸!才不是偷看人家,我是主打杜絕業配文,我必須幫廣大愛吃美食的網友們去當流言終結者

噢不 抱歉我輸了

這肥腸的口感我已經大概10年沒有吃過了,外皮超級超級酥脆,內部超級軟,就是俗稱的外酥內軟

這到底怎麼做到的,而且有兩種調味料 檸檬胡椒鹽,真的是一腸三吃欸!

大家去的時候一定要點,這肥腸不點真的不行 一定大部分的人都沒吃過這麼酥脆的肥腸

我記得我是在一間中式快炒店吃到的,超級好吃又讓我回憶起來了 原來這才是肥腸應該要有的口感啊

【 雞皮仙貝 

這雞皮仙貝為甚麼上面沒有寫??我真的非常生氣

如果我今天沒點到這道菜怎麼辦??是不是下次來的時候才吃到這麼好吃的雞皮仙貝

我覺得這算是他們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料理,薄薄的咬下去超級脆 就好像在吃餅乾一樣

酥脆的口感配上鹹鹹的味道,真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 吳 留 手 】

電話:  04 2302-8611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11號(草悟道旁)

Facebook:點我唷!

營業時間  18:00 - 1:00

 

創作者介紹

Just Do Eat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