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火鍋一直都是台灣人的最愛,尤其是現在天氣逐漸轉涼,就會讓人忍不住地想要一碗熱騰騰的湯來暖胃,今天想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台中北區的麻辣鍋洞豆腐 】這是台中知名麻辣鍋老豆府』旗下的新品牌,不僅僅有著豐富多元的湯頭選擇,更是融入了不少私房菜色,讓你相約朋友或是下班時同事聚餐來到洞豆腐不僅僅可以吃到讓人暖心又暖胃的火鍋以外,還有著許多外面不常見的特色美味料理~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就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崇德路上靠近太原路,這條路上其實有著琳琅滿目的餐廳,但是洞豆腐憑藉著他的特色料理以及滿滿中國味的裝潢,讓他們在這條路上有著獨樹一格的風格,從店面到內飾甚至是茶壺,印入眼簾的都是中國風格的氣息,不禁讓人有一種來到了中國用餐的氛圍!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菜單 

他們的菜單主要以套餐為主,另外還有著一整頁的單點可以選擇,建議可以一次約多一點人一起來用餐,這樣可以吃到的種類也會更豐富不少,價格上我個人覺得並不會太貴,因為單純就他們肉的份量來看,其實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從以前開始,我們就有一個觀念!火鍋就是要沾醬,但其實現在醬料並不僅僅是火鍋的專利而已,沾取醬料其實對於許多料理都有著極深的影響,洞豆腐目前會先送上兩種醬料,第一種是胡麻醬,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就會兩眼發光,食材經由麻辣鍋煮完後,再沾取胡麻醬真的是萬般絕配,胡麻香醇濃郁的香氣並不會掩蓋掉麻辣鍋的麻辣香味,反而是為其添增了不少風采,第二種則是店家精心調配的辣醬,這辣醬我也是給予高度的好評,那種辣度點到為止,並不會讓人腸胃有不舒服的感受,卻又能讓人感到口齒留香的韻味~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招牌麻辣|土雞湯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吃麻辣鍋,但對於麻辣鍋我有極高的門檻,洞豆腐不愧是老豆府旗下的品牌,他們家的麻辣湯是比較著重在於辣味的湯頭,麻辣湯是由20多種辛香料先利用慢火下去炒製,再倒入高湯下去熬煮而成,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另外是他們家的土雞湯,是利用大量的雞骨與蔬菜下去長時間熬煮,不吃辣的朋友我相信你也會喜歡,湯頭非常的清爽且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喝!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手工腐皮 

今天我點的是他們家$1099的雙人套餐,兩種湯頭選擇再搭配上七種食材,我個人蠻喜歡的就是豆皮丟下去麻辣鍋煮,他不僅僅會比其他食材更入味以外,也會變得非常下飯!入口時,軟嫩且帶有些許Q度的腐皮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的噴發著吸取飽滿的麻辣湯汁!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熟成雪花牛 

套餐中我選擇雪花牛,這盤肉送上來時,我心想著差不多兩人的份量,其實沒想到下面一層堆疊著一層,肉的份量真的是給足的誠意阿!雪花牛肉有著豐富的油脂,入口時肉質軟嫩且帶有油脂香氣~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手工蛋餃 

吃火鍋時,有時候可以從上桌的火鍋料來看出一間店食材的好壞,蛋餃可以說是非常普遍的火鍋料,但之前有幸吃到一家火鍋店的手工蛋餃,讓我發現好吃的蛋餃真的咬下的第一口就能發現差異,洞豆腐的手工蛋餃內餡非常的扎實飽滿,讓人不自覺的吃完還想再叫一盤XD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蝦仁漿 

通常火鍋店會出現兩種漿,花枝漿跟蝦仁漿,大多可以說都是工廠出來的,但他們家的蝦仁漿都是手工製作,你們可以看到那完整的一隻一隻蝦子包覆於內,入口時Q彈的口感中還帶點出蝦子鮮甜的滋味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腐皮三絲|涼拌土豆絲 

這兩道小菜是洞豆腐的私藏料理,比較沒有在吃辣的朋友可以嚐嚐他們家的腐皮三絲,但吃辣的朋友我超級推薦他們家的涼拌土豆絲!入口時,觸碰舌尖冰涼的清爽感,在咀嚼的過程中,卡滋卡滋清脆的聲響在耳邊環繞著,這道小菜真的非常開胃~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黑松露蝦球 

介紹完他們的火鍋後,我再來介紹幾樣他們的私房料理,這道松露炒蝦仁的份量算是蠻多的,我覺得至少有2~3人的份量,松露的香氣完全融入了蝦仁之中,而且蝦仁的肉質也非常的Q彈鮮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干鍋櫛孔貝 

這個櫛孔貝其實就是大家熟見的一種扇貝,而干鍋是四川當地那邊相當有名的一種料理,他們利用大量的麻辣香料來下去爆炒,將那辛香料的味道一點一滴的慢慢炒入食材中,並且能夠將其中的麻、香、辣三種層次的味道給帶出來,入口時的能夠讓你的味蕾嚐到豐富的滋味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白菜獅子頭 

我平常比較少吃獅子頭,但他們家的獅子頭是會讓我想要再吃第二顆第三顆的美味,白菜的清甜有入味,而且獅子頭軟嫩的肉質也非常的下飯!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冬瓜檸檬 

在這許多口味相對較重的料理中,搭配上冬瓜檸檬,真的是非常的清爽且解膩

 


 

【 洞豆腐|酸白菜麻辣鍋 】

電話:  04-2235-1285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10-3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1:30 ~ 00:00

週五 ~ 週日: 11:30 ~ 01: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4487714730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洞豆腐 酸白菜麻辣鍋|台中 北屯區】台中知名麻辣火鍋老豆府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