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灣茶樣子 

這次很榮幸的受到愛評體驗團的邀約,來到了茶樣子體驗美食!

噢不!不是體驗美食,今天是來體驗好茶唷~

看到茶飲,現在台灣的手搖飲料店真的不是我在說,實在誇張多,三不五時就又蹦出一間新品牌!

除了品牌越來越多以外,店面的裝潢也是越來越精美

有時候只是去買個飲料,走進去的時候發現 咦?為甚麼有椅子,這裡是咖啡廳嘛?還是春水堂

甚至發現很尷尬的是,我不敢穿拖鞋去買飲料了啦!!!!

走進去先跟他說我一位 噢不,我要一杯那個......

反正不管怎麼樣,茶樣子是我看過裝潢最漂亮的飲料店唷

茶樣子開在大墩十二街接近大墩路口

地點其實有別於一般飲料店,一般飲料店通常都會開在大路上,比較少會開在巷弄或是街之類的

那茶樣子開在這邊其實是非常顯眼的!那白底黑字明亮的招牌,真的是直接跟其他店家做出不一樣的特色來

白底黑字雖然單調,但其實是非常有質感又簡單的配色唷!

那近看的感覺更是舒服,一種很簡單俐落的設計感

但是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咖啡廳甜點店、甚至有人以為是早午餐的店家

眼睛比較犀利的人就像我,一看到就在猜會不會是茶葉專賣店,咦?結果真的有在賣茶葉

其實我也有跟店家說,這樣子的設計雖然很棒,但會不會給路人有點距離感呢?

不過就讓我在這邊告訴大家,他們除了茶葉以外,還有包含一般的飲料唷!

那這邊,他們的茶都是使用自台灣茶葉唷!

像大家應該都知道一些連鎖的飲料店,都是去越南或是哪個國家來競標的茶葉

然而現在食安風暴越來越嚴重,大家越來越注重飲食方面的原物料

但是茶樣子自豪的地方就是,除了茶葉堅持品質以外,檸檬、鳳梨、梅子、牛奶,都是老闆親自去挑選過的

還有他們的百香果都是自己一顆一顆挖出來手工製成的,跟外面的店家不一樣

其實大家不用緊張,走進來其實就跟一般的飲料店一樣

而且夏天也快到了,可以進來吹個冷氣 順便買杯飲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那看到尾端這邊,有個看起來很專業的泡茶區

那我簡稱它叫做茶吧檯好了 哈哈哈

除了一般飲品之外,他們有個項目是指定現泡,就是泡完也可以在這邊喝嘍~

還可以順便跟店員聊天呢

其實茶樣子的食品很透明化,直接把自己使用的茶葉擺出來給大家看~

喝完覺得不錯,想要自己購買回家泡也是可以哦

老闆本身有在做茶比賽的評審哦!

這個是俗稱評鑑杯的大小,其實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

小時候看老人家泡茶的時候,都會拿著一個土色的小杯子,然後燒開的水壺在茶几上倒水來來回回的~

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得多了呢

那接待小姐在這邊很專業地幫我沖泡茶葉,但時不時的會偷笑,可是我都沒捕捉到那畫面 (誤

現在其實很難會再看到這個畫面,除非家裡原本就是有再泡茶的人家

不然現在隨便走兩步路就有一間飲料店了,我還自己泡茶幹嘛?

所以是非常難得可以用現代的角度來看到沖泡茶葉的過程,除了令人開心以外,也回想到以前老人家泡茶的那種感覺

今天我們體驗的是

1.頂級杉林溪高山茶2.特級福壽山3.凍頂烏龍茶

那我簡單去茶了一下三種茶葉的特色

【 頂級杉林溪高山茶 】

特色:冬茶茶湯滋味清香、回甘度足,耐沖泡。冷泡或熱泡都能維持一定品質,也不會變苦澀。

【 特級福壽山 】

福壽山茶坊間稱之總統茶,非達官顯要,難得品嚐。

因而茶水的稀性高,湯蜜綠清亮,有似青蘋果的香,茶水啜一口有文雅的香醇,喉韻無窮,經久耐泡最為人稱頌。

【 凍頂烏龍茶 】

主要是因其口感清新、甘甜。因種於高山,茶葉生長慢,導致茶葉中的苦澀成份少、甜度高。


那這個部分店員跟我們分享了喝茶的小技巧,要從低海拔往高海拔喝,聽到這邊我大概就懂了

先從味道比較淡一點的開始往上喝,才不會一下子先喝味道太重的,直接把味蕾給麻痺

就會變成一種食之無味的感覺,其實之前也有喝過茶,但不是太苦就是會太澀

這三款茶葉,完全不會有苦味 而且很順口喝完回甘,不會有茶的澀味。

而且顏色也是非常的明顯有越來越深色,當然味道也越來越重,再來就是都很香唷

喝完茶後到處晃晃,這三款茶實在非常的搶眼

原來搶眼不是沒有原因的,這些都是比賽得獎的茶葉呢!!

這邊還有很漂亮精美包裝的茶葉禮盒,也可以買來送人

或是像業務拜訪,找客戶不知道要送甚麼的時候,其實我覺得茶葉是個很慎重的選擇唷

這邊我也有在架上找到我剛剛喝的茶葉呢~

有簡單的問了一下,150g的量,如果以評鑑杯每天泡的話

大概1.2個禮拜就會泡完了唷

剛剛上面有說到,會不會一般民眾路人經過,不知道店家到底在賣甚麼東西

那其實也很貼心的有再外面放上電視牆,很已很清楚的知道除了茶以外也有在賣一般飲品哦

這邊還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現在當下有什麼樣的折扣優惠活動!

最後店家還有贈送部落客精美小禮盒唷!

但我也很貼心的幫廣大的民眾詢問了一下,這個是平常也有在販售的嗎?

答案是沒有噢... Sorry~

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說不定這精美小小的禮盒,說不定可以慢慢地養起喝茶的年經人


 

【 台 灣 茶 樣 子 】

電話: 04-2323-2277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78號

Facebook:點我唷!

營業時間  10:00 - 21:30

 

tag_blue.gif台中, 台中美食, 南屯區, 大墩十二街, 茶葉, 飲料, 頂級杉林溪高山茶, 特級福壽山, 凍頂烏龍茶, 茶樣子, 台灣好茶, 手搖杯, 飲料店, 泡茶, 喝茶店, 山茶, 沖泡, 禮盒
創作者介紹

Just Do Eat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