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jpg

台灣雖然有著製造王國的稱號,但大家往往都忽略了台灣的茶葉其實是可以稱霸全世界,

台灣的茶葉文化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從以前只是泡茶聊天到現今隨處可見的手搖飲料幾乎與你我生活密不可分的程度,

朋友本身對於茶就有相當深的研究,最終他選擇加盟【 布萊恩紅茶 員林店 】現在正式的在彰化員林開幕了!

布萊恩紅茶原先在台南就相當有名,他們老闆本身對於"紅茶"從喜歡到鑽研甚至是上癮!

IMG_7817.JPG

IMG_7822.JPG

他們就位於彰化員林的大同路二段上,這條路上的餐廳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光是飲料店就有4~5間,

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招牌雖然相當明顯,但比起對面的迷客夏來說還是較為低調了點,走過路過可能會不小心錯過~

IMG_7816.JPG

IMG_7818.JPG

IMG_7815.JPG

雖然招牌相當低調,但其實走進來內部裝潢是相當有質感的,乾淨且簡單俐落,環境上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布萊恩就是想在您的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而且將您心中對於"紅茶"的定義,提升到另一更高的層次

IMG_7821.JPG

【 布萊恩紅茶菜單 

他們不是像現在許多的網美網紅飲料店,照片拍起來很好看很浮誇,或是飲料的餡料要多少就加多少的那種,

布萊恩的菜單反而相當簡單,清一色的紅茶系列,然後最多就是將紅茶系列倒入鮮奶下去調配,

雖然都是經過全發酵的紅茶,但因為產地或是海拔的高低,而讓全發酵的茶葉有了各式不同的味道,

他們則是秉持著職人的精神,將紅茶鑽研到一個極緻,甚至光一杯紅茶就要價100$,別覺得太貴,一喝就上癮...

IMG_7825.JPG

IMG_7844.JPG

IMG_7843.JPG

【 魚池阿薩姆紅茶 

這杯是他們店裡最暢銷也是單價最高的一杯紅茶,他的茶葉是來自台灣南投魚池水社,海拔800公尺高,

我個人覺得這杯茶是不用加糖,可以單純品嚐原茶的香氣與口感,魚池阿薩姆紅茶的本身味道不會太濃郁,

反而是帶出了些許的清甜味,茶在入喉時,會有淡淡的回甘,這杯我建議直接喝就真的相當好喝了~

IMG_7830.JPG

IMG_7831.JPG

IMG_7849.JPG

【 魚池有機紅玉 

我相信就算平常沒有在喝茶的朋友也至少都聽過紅玉紅茶,紅玉紅茶是魚池鄉非常著名的一款茶葉,

也幾乎可以說是去到日月潭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就算沒有聽過紅玉紅茶也沒關係,他還有台茶18號之稱,

我推薦這杯大家不用加任何的甜度,而且冰塊也建議只要微冰即可,它本身的茶香非常順口且解膩!

IMG_7837.JPG

IMG_7834.JPG

IMG_7850.JPG

【 28歲紅茶 

當下在牆上看到這杯28歲紅茶時,就立即吸引到我的目光,因為我現在就正值28歲,28歲紅茶基底使用斯里蘭卡紅茶,

是他們去年比較新出來的品項,原茶在入口時,瞬間嚐到了濃郁的茶香味,口感上比起前兩款茶明顯的苦澀許多,

將雙眼閉上沉靜在這杯茶所帶來的苦香,就像是即將30歲的你,感覺到正在飛逝的時光,屈於社會大環境底下,

青春想抓也抓不住,或許你還有許多夢想及想做的事,然而你即將被迫走下人生的下個階段,

既然如此... 人生已經這麼苦了,不妨就像飲料一樣,老闆28歲紅茶微糖微冰,加點糖吧!

IMG_7832.JPG

IMG_7836.JPG

IMG_7833.JPG

 

IMG_7826.JPG

【 竹山觀音紅茶 

這杯觀音(烏龍茶)的產地是南投竹山,混上印度產地的阿蕯姆紅茶,他們網站上每個產品的茶葉產地都註明的相當清楚,

除了專注在紅茶上,也將紅茶與觀音來做搭配,原茶本身的味道比起28歲紅茶還要來的更厚一點,而且味道上更苦澀了一點,

我個人覺得搭配上半糖則是恰到好處,些許的甜度中和掉了茶本身的苦澀口感,這杯除了半糖以外,我也推薦可以喝他的鮮奶茶,

苦澀的口感可以被鮮奶給沖淡,但還是保留著它本身厚重的茶香,讓奶茶的味道不會太淡,而是充滿著茶香的濃郁~

IMG_7853.JPG

【 媚娘紅茶 

這杯媚娘紅茶則是使用台灣南投的桂花,搭配上斯里蘭卡的熟成紅茶,雖然熟成紅茶的味道較為厚實,

但其實喝起來並不會讓人感到苦澀,反而是相當順口,入口時能夠嚐到紅茶本身的香氣以外,

淡淡的桂花香則是將紅茶的味道更是往上推了一個層次,讓這杯紅茶的尾韻變得相當豐富

IMG_7838.JPG

IMG_7841.JPG

IMG_7855.JPG

【 皇家伯爵紅/奶茶 

這杯伯爵茶本身的茶葉是來自印度,另外在煮茶的同時還會再搭配些許的果乾下去增加香氣,

所以伯爵茶入口時除了本身的茶香以外,還會有帶出淡淡的果香,但果香並不會搶了茶葉本身的香氣

反而是利用水果的香氣將茶葉的香氣給襯托出更提升一個層次,伯爵茶搭配上鮮奶能夠比起其它茶葉味道更來的豐富

 


 

心得總結:

這次來到布萊恩員林店,雖然這是朋友開的加盟店,但對於同樣癡迷於紅茶的我除了非常興奮以外,也細細品嚐了他們幾杯茶,

茶這種東西與咖啡一樣,撇除掉新鮮其實並沒有好與壞之分,茶葉雖然發酵的方式就三種,但會因為產地、海拔、水源...等等

而改變了他茶葉口感上的特色於香氣,明明都是紅茶卻因為這些因素出現了各種截然不同的氣味與口感~

如果想要喝漸層漂亮的飲料或是料多浮誇的飲料,我都不會推薦去布萊恩,但如果你想喝好茶,布萊恩是你的首選!

 


 

【 布萊恩 員林店 】

電話:   04-836-3300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二段164號

Facebook:點我唷!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0:00 - 20:00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IMG_7851.JPG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