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在台中唯一可以跟鍋物料理拚敵的,大概就是日式料理了吧!

日式料理受到大眾喜愛,CP值也相對的成為了衡量的標的

豪軒|日式板前料理的CP值說實在也相當的高,

雖然從份量上看不出來,品質細節上卻能稱的上台中第一了!

除了食材用料的堅持以外,從覘板、筷子及刀子零零總總品質堅持都讓人感動不已

2018/12/25 聖誕節豪軒二訪全紀錄連結http://h22547890.pixnet.net/blog/post/44342008

image5.JPG

他們就位於福科路上,說實在的不是非常起眼,但也非常符合他們的理念,

他們採預約制不奢求過路客,希望能夠準備以最好的狀態下來迎接客人的上門

image9.JPG

image11.JPG

現在餐廳的裝潢真是一間比一間還要誇張,但卻只是注重於表面或式內裝,

他們則是把外圍空出來做了一種造景的感覺,一整個就讓人感覺到古早日式風格雅致的那種感覺~

現在這樣子的店家真的越來越少了,畢竟現在拚的都是翻桌率了

30947957_10215783487517437_1376267952_o.jpg

經過豪軒門口之後,旁邊有條巷子右轉進去,他們也有附設停車位唷!!

image13.JPG

外邊偏向以黯淡襯托質感,內部卻是以簡單乾淨的裝潢來呈現對比,再以明亮的燈光打在檯面上,

目前是以吧檯為主,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種零距離的方式,看著師傅料理就像藝術表演般的享受

image16.JPG

image17.JPG

對!沒錯,就是這麼的零距離,通常日式料理吧檯前方都會有著冷藏櫃擋著,他們卻是與廚師直接面對面,毫無隔閡~

前方這一大塊木頭是它們的覘板,據說價格不斐,只要碰觸到一次生食,那天就必須刨一次,這是他們對衛生的堅持

image15.JPG

image25.JPG

雖然知道用山葵磨的才是真正的哇莎米已經是基本常識,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師傅在我面前現磨

image24.JPG

看著他們的酒櫃非常懊悔的覺得,為甚麼今天是開車來啊啊啊!!

裡面是以圓球的冰塊做呈現,個人非常喜歡,還蠻可愛的,今天只能喝可樂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age18.JPG

image20.JPG

image22.JPG

image30.JPG

image31.JPG

【 台灣真鯛生魚片 】使用當天的魚貨也是他們的堅持,所以他們只採預約制,

看著師傅細膩的刀工削著表面的皮來做到些微的調味,當天魚貨新鮮程度可以吃得出來,

真鯛肉質軟嫩的程度讓人有種融於口中的錯覺,豐富的膠質藏於其中,還帶著些許的香氣

image23.JPG

image32.JPG

【 鮑魚 】居然是鮑魚,一開頭就先出了狠招,口感細膩柔潤,卻又有著極Q的嚼勁,

他們還撒上了一點點的鹽巴更是突顯了鮑魚的滋味,越是咀嚼,口中充滿了幸福鮮甜的味道

image27.JPG

image35.JPG

image36.JPG

image37.JPG

image38.JPG

【 日本黑鮪魚赤身生魚片 】黑鮪魚刺身我倒是知道,黑鮪魚赤身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通常聽到黑鮪魚都是以腹肉來做料理,這赤身生魚片切的非常厚,

放入口中時,能嚐到濃厚的魚肉味,卻不是魚腥的那種味道,深紅色的它含脂量較低,以為是軟嫩的口感,

但真正口感上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綿密,也幾乎是立刻在嘴裡化開的那種感覺

image40.JPG

image41.JPG

image42.JPG

image39.JPG

【 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這黑鮪魚中腹亮紅色的表面上那細微的紋路真的非常漂亮,

基本上師傅都是直接握好,請你用手直接食用,但身為一個有職業病的我,看到這麼美的藝術,真的無法不拍照

一口咬下時,中腹的油脂在嘴裡漫延開來,幾乎嚐不到魚肉的口感,真的非常犯規,讓我更期待大腹的到來

image46.JPG

image49.JPG

image50.JPG

【 炙燒黑鮪魚大腹握壽司 】真的是讓我大開了眼界,他們的炙燒不是拿噴槍在那邊噴,

卻是用了另一種方式,那這個我就不想破梗了,可以讓大家去的時候見識看看!!

黑鮪魚大腹的色澤更是偏向於粉紅,油脂細緻的程度遠大於中腹肉,炙燒的香氣直沖臉上,

一口放入嘴巴時,瞬間化開的油脂包覆了整個握飯,慢慢地滲入其中,

這真的讓我回想起日本築地吃到的炙燒黑鮪魚大腹,簡直就是真的把日本的築地市場搬到了台中啊!!

image59.JPG

image60.JPG

image62.JPG

image66.JPG

【 鮪魚血合子佐安康魚肝 】血合部位料理是我第一次看到,畢竟外觀上黑麻麻的真的不受大眾喜愛,

血合肉是位於魚骨周圍的肉,本身顏色上就偏向於暗紅色,據說保鮮非常不容易,那當然在外面的店家也很難遇見

但這也是他們堅持採用當天魚貨的一項好處啊!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安康魚肝醬的味道有點重

咀嚼的過程中,滿滿的膠質讓我有一種黏牙的口感,魚肉吃起來也非常的細緻

image68.JPG

image72.JPG

image73.JPG

【 散壽司 】這道是利用北海道鮭魚卵、北海道馬糞海膽、日本甜蝦,米飯的部份則是採用北海道特A級的夢美人

上方則是削了一點日本香柚最外圍的皮,讓香味慢慢的飄散了整個碗的四周圍

image75.JPG

image76.JPG

image78.JPG

這蝦子鮮甜的味道真的誇張,細緻的口感還帶有最新鮮那種彈性的肉質,時不時的流出鮮蝦的甜味

image67.JPG

image79.JPG

我個人平常真的很喜歡吃海膽,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海膽不誇張,

海膽最怕的就是有腥味,我也嚐過大家口中很好吃的海膽,就也沒有甚麼太多的味道可以敘述,

但是他們的海膽比起外面的來說味道蠻重的,而且又不是那種腥臭味,反而是海膽本身的鮮味

image86.JPG

image87.JPG

image88.JPG

【 石狗公白醬 】這道料理感覺有點中式的成分在裡面,左邊的是馬鈴薯泥攪鹹蛋黃搭配炙燒過的烏魚子

右邊的則是在龍膽石斑上方淋上用蟹膏與蝦膏炒出來的洋蔥,外表看起來像是黑胡椒炒洋蔥,味道卻是濃濃的鮮味

image89.JPG

image92.JPG

不得不說,他們炙燒的方式真的太欺負人,還沒吃到之前就要先被那炙燒的香味蹂躪一遍,入口後再蹂躪一遍,怎麼受的了

帶著滿滿鹹蛋黃的想法吃了一口馬鈴薯泥,卻是咀嚼的過程中才慢慢嚐到些微鹹蛋黃沙沙的口感

image91.JPG

image93.JPG

本身龍膽石斑的味道比較清淡一點,配上洋蔥一起吃時,嘴巴裡面好像嚐的到海鮮大雜燴的感覺

有魚有蝦又有蟹,一整個讓嘴巴閒不下來,魚皮上面的膠質也非常的緊緻有彈性

image96.JPG

image98.JPG

image99.JPG

【 北海道干貝 】北海道的生食級干貝也算是非常有名了,外表煎成金黃色,干貝本身散發的甜味真的不用多說

image101.JPG

image102.JPG

【 銀杏 】他們的銀杏還蠻好吃的!之前吃過幾次,覺得味道有點苦,所以通常都不太去碰它

但他們拿去炸過之後,在外表上灑上一點點的鹽巴,吃下去時,苦味被去除掉了!

image100.JPG

【 廣島生蠔 】雖然我個人是非常不建議把好的食材拿去炸,這算是罪下下策吧!!

超大一顆生蠔拿去炸完之後,卻還能咀嚼得到蠔肉的彈性脆度,完全沒有腥味反而是滿嘴鮮甜

image104.JPG

image112.JPG

image113.JPG

image114.JPG

image108.JPG

【 日本宮崎A5和牛 】看到這大塊雪白色的日本和牛真的讓人口水直流,真的是美不勝收,

還來不及拍完,師傅精湛的刀工就把和牛厚厚的切了一片一片的,

image115.JPG

image116.JPG

image122.JPG

【 宮崎和牛壽喜燒 】和牛拿來做壽喜燒還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雖然是一大塊的放入口中,

卻入口即化的好像沒有吃到東西一樣,日本和牛獨特滿滿的油脂香氣與蛋液在嘴裡竄動著!

原本以為一開始拿出黑鮪魚大腹來開頭,最後則是以和牛料理收尾,真是讓人從頭到尾都不得閒

這邊店家的想法就是希望客人來可以吃到最好的,客人的爽度其實最重要!!

所以如果沒有吃飽,或是還想再吃,都可以再跟師傅說,真的不用客氣~

image123.JPG

【 信州味噌湯 】他們的青蔥咬起來非常的清脆,剛開始喝起來除了味噌的味道以外,

卻還有著一種海鮮的後勁,詢問了一下,原來湯底是以龍蝦頭熬煮出來的高湯阿!!

image131.JPG

image134.JPG

image137.JPG

image139.JPG

image140.JPG

image141.JPG

【 黑糖抹茶葛切 】這道看似果凍的甜點,口感卻是介於果凍與粉條之間,

濃濃的抹茶香與黑糖漿不謀而合的味道,冰冰涼涼清爽的口感~

image138.JPG

【 全時段3000/人 ; 5000/人起,另酌收10%服務費。 】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日式料理的,尤其是壽司生魚片更是深得我心,但唯獨無菜單料理一直都是我最討厭的,

其實吃多了就會知道份量與價位上大約落在何處,無菜單料理的拿捏真的讓人難以捉摸,而且也容易吃到自己不喜歡的菜色

豪軒日式板前料理雖然也只做無菜單料理,但上的每一道料理,那種美味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舌尖上

除了占據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日式餐廳以外,也是唯一讓我心服口服的日式無菜單料理了!!

 


 

【 豪軒|日式板前料理 】

電話:   04-2461-5295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500號

Facebook:點我唷!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全時段3000/人; 5000/人起,另酌收10%服務費。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image50.JPG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