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玖 陶 軒 

之前有說過,南屯區真的越開越多間火鍋店,是不是南屯人都愛吃火鍋呢?

玖陶軒其實在南屯區的火鍋還沒盛行的時候,就已經開幕了

該不會這個風潮是玖陶軒帶起來的?如果是真的就太厲害啦!!

那今天就決定來這傳說中只要是南屯人都家喻戶曉的火鍋店來嚐鮮嘍~

外面貼心的放著很清楚的餐點立牌,這個價位果然南屯區的火鍋都是您帶起來的

現在開的火鍋店都是以這樣方式的價位呈現,我在猜 您該不會是南屯火鍋始祖

而且,我的生命也缺憾太久了!!!!!

為甚麼大家一直口耳相傳的玖陶軒,我這麼晚才來吃,這算是一種罪過嗎

沒關係,我現在趕快來吃 美食之神會原諒我的

玖陶軒用餐環境走的是一個很簡單乾淨俐落的路線

而且不要說人家裝潢簡單就是懶得去設計還是甚麼,玖陶軒真的超級貼心

通常這樣U型設計的火鍋店,椅子就需要搭配高腳椅

那其實很多很多餐廳都忽略了,客人的腳要放在哪裡呢?嗯 椅子的桿子上?

其實就算是椅子下方的桿子還是會很不穩,店家所設計的是桿子跟U型檯有個可以放腳的同高度

我認真說,這個設計我還沒見過 而且坐起來超級舒服的

現在越來越多店家都注重食材品質,那除了好吃以外吃得不舒服,誰還會想再去呢?

那一開始會送上醬料盤唷~

玖陶軒跟其他店家不一樣的地方是,把醬料區省略掉了,直接送到您面前

我在想,第一讓客人可以不用走來走去的第二在火鍋店跑來跑去也危險

就算之後醬料不夠了,都可以再跟店家說唷!

( 不過這邊先偷偷告訴大家,來吃玖陶軒根本不用醬料 哈哈哈哈 )

【 菜 盤 

菜盤一送上來的時候,嚇我一跳,這個料整個滿出來,而且超級健康的感覺

真的很特別,別的店家會放置火鍋料,但是玖陶軒果然是走健康路線

外面的火鍋料其實都叫大量,冷凍了很久,防腐劑都不知道加了多少

與其吃那些塑化劑,我寧願養生養生一下呢!哈哈哈

【 牛 五 花 

看到牛五花,哈哈 這要說實話算是一個最為普遍家常的肉

但是很多很多店家視牛五花為基本肉盤,冰的要多硬有多硬

放多久有多久,有些更可怕的是,肉都碎的跟甚麼一樣了,照樣上餐給客人

那玖陶軒這邊雖然只是牛五花肉既不碎油花分布均勻

煮完也不會一夾就散,我覺得這是很多店家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

把一道最基本的食材、料理顧好,真的可以顯示出一間店的程度。

【 海 鮮 盤 

海鮮要滿出來啦!!!那我這邊就幫大家翻翻書來介紹一下各種蝦類的差異性嘍~

1.天使紅蝦

天使紅蝦,體型比一般的白蝦、草蝦大的多,跟斑節蝦不相上下。

口感的部分,個頭較大的天使紅蝦,吃起來飽滿度就是不一樣,因為超緊實的肉質,加上比一般蝦類大的尺寸,口感相當Q彈,甜味也略勝一籌。

整體來說,比胭脂蝦或是牡丹蝦好吃很多,加上他高貴不貴的售價,CP值非常高,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美食。

2.大草蝦

黑黑虎蝦台灣俗名草蝦,草蝦質地較硬、口感佳,市價較白蝦貴。

3.白蝦

台灣的無毒蝦以及一般在市場買到的蝦大數為白蝦,為半海水養殖。

4.松葉蟹腿

5.蛤蜊


  【 天 使 紅 蝦 

就蝦子而言我也是非常有研究的,玖陶軒很貼心的把蝦腳都剪掉了 哈哈哈

而且天使紅蝦大隻到鍋子放不下啦!!!!!!!

吃下去的口感非常的鮮甜,而且肉質是非常的結實

天使紅蝦在近年來其實越來越有名,大家也都普遍性的喜歡使用天使紅蝦

針對天使紅蝦,我還有吃過冷凍很久了,肉質一咬下去就碎碎的

但吃到現在,我真心覺得,玖陶軒食材的品質都顧得很好呢!

【 大 草 蝦 

這大草蝦我真的要說一下,大到非常的誇張

大家在外面吃小火鍋的時候,放的那小小隻的蝦子,通常不是草蝦就是白蝦

其實我印象中?超級無敵小隻的啊?我重複問了店家N次,這真的是草蝦嗎?為甚麼比泰國蝦還大隻

這肉質真的是非常的Q彈,而且非常的新鮮

說到新鮮,最簡單的就是看蝦子好不好剝,新鮮的肉質會非常的結實,殼很容易就可以剝去唷!

【 松 葉 蟹 腿 

我真的不太明白我之前吃的蟹肉棒,還是甚麼蟹腿肉到底是甚麼了

店家走過來跟我說這是真正的松葉蟹腿,我說:嗯,我知道 這夾起來的瞬間我就明白了一切

咬下去的瞬間,裡面是多麼的緊密,口感是非常的滑順,好想要再單點噢!!!

【 松 阪 豬 

在之前的文章內有介紹到,松阪豬算是我最喜歡吃的豬肉之一

不過我倒是非常非常的少在火鍋店吃到松阪豬肉,燒烤店倒是蠻常的~

看這松阪豬的紋路就像是種藝術,還有這個色澤

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松阪豬肉,超級有嚼勁,而且肉質是非常的Q,邊邊再帶點油脂

店家跟我說他們是用真正的松阪豬,而不是組合肉

甚麼???松阪豬也有組合肉這倒是讓我太驚訝了,不禁得讓我回想我吃過的松阪豬 哈哈哈哈

【 涮 涮 鍋 

我今天選是選原味的和風鍋湯底,味道非常的甘甜

我通常喜歡吃麻辣鍋,因為我覺得一般的湯底沒辦法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

但玖陶軒的湯底不加味精跟色素,全程熬了超久的時間才煮出來的湯,非常的甜,不加味精的湯最明顯的是喝完也不會口渴

那簡單來介紹一下涮涮鍋的湯底,跟和風比起來,比較偏於重鹹

口味比較重一點,那我覺得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涮涮鍋唷!

【 香 菜 皮 蛋 鍋 

一開始店家問我要不要選擇香菜皮蛋鍋,蛤!那是蝦咪東東?

由於太過於有特色,所以我沒有去做選擇 哈哈哈哈哈

通常我都會從最基本的開始著手,那香菜皮蛋鍋呢!

顧名思義的,香菜真的多到有點誇張,不過香菜的味道完完全全的融入在原本湯底的味道裡面

我覺得喜歡香菜的網友們,真的很推薦嘗試這個鍋底唷!

【 手 工 凍 豆 腐 

這是玖陶軒自己親自做的手工凍豆腐唷!跟外面那種一般的火鍋料比起來

口感雖然沒有外面一般火鍋料有嚼勁,但這才是真正手工做的凍豆腐唷!

這口感反而是偏向於比較Q嫩的口感,再加上裡面的細緻,吸收了原味和風鍋還有海鮮的湯

變成超級香甜的凍豆腐,咬下去的順便,湯汁都爆出來了


 

【 玖 陶 軒 】

電話:  04-2473-8208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48號

Facebook:點我唷!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00,17:30~21:00
假日12:00~21:00

 

創作者介紹

Just Do Eat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