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39.JPG

臭豆腐 」可以稱得上是台灣第一名的必吃小吃,我相信北中南都有厲害的臭豆腐,

臭豆腐特有的香氣,搭配上他那外酥內軟的口感,裡面再塞進泡菜,真是讓所有老饕為之瘋狂

今天想要來介紹"台中臭豆腐"我心中的第一名【 巴度妖臭豆腐 】在新光市場幾乎每天都大排長龍

IMG_4319.JPG

1593831818107.jpg

不得不說這個十甲黃昏市場真是數一數二的大,他們就位於十甲路靠近74還中快速道路旁,

交通算是相當便利,而且這邊光是機車就有兩大停車場,汽車也有兩個大收費停車場

巴度妖臭豆腐不是在市場內,而是市場靠近74的這個出口外圍,相當顯眼

IMG_4324.JPG

S__164995169.jpg

臭豆腐超大的字樣不怕找不到,天明明就還亮著,才不到一會兒的時間就已經大排長龍

外送或是外帶最怕的就是時間過長,臭豆腐直接軟掉,但他們對於外帶外送會特別再炸酥一點

他們有配合兩大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所以不管是想要順手外帶或是內用品質依舊美味

如果臭豆腐想要跟泡菜分開放的話,也可以直接跟店家說,老闆人相當好,人少時甚酥脆都可以客製化

IMG_4326.JPG

 新光市場巴度妖臭豆腐菜單 

除了他們起家的臭豆腐以外,也有許多台灣著名的小吃,像是大腸麵線或是各式湯品,

除此之外我要告訴大家除了這菜單以外,他們還有隱藏菜色 "臭臭湯" "一口酥" 必吃啊 !!!

IMG_4330.JPG

老闆對於他們自己的臭豆腐要求相當高,不管是溫度上的控管或是色澤

看著油鍋劈哩啪啦的模樣,香氣不斷的向外飄散,對於每位經過的客人都會不自覺的口水直流

IMG_4337.JPG

IMG_4345.JPG

 新光市場巴度妖臭豆腐 

其實可以透過觀察發現,外皮炸的時間恰到好處,色澤上非常完美,不會太深或是太淺,

夾起的瞬間能夠立刻感受到臭豆腐的酥脆感,再塞進一些他們自己醃製的泡菜,

入口時,並不會讓人感覺到油鍋的油耗味,反而是臭豆腐的香氣直衝鼻腔,

咀嚼的同時,卡滋卡滋酥脆的口感中,能夠嚐到些許店家特製的蒜頭醬汁,

泡菜淡淡的香氣,並不會搶了臭豆腐的風味,反而更是將臭豆腐的美味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IMG_4346.JPG

IMG_4350.JPG

另外如果敢吃辣的朋友,我超推薦他們家的辣椒醬,並不像外面一般攤販水水的味道,

他們特製的辣椒醬淋在臭豆腐上方,懂吃臭豆腐的人就知道,臭豆腐配上好的辣椒醬絕對是另一種境界

那麻辣的後勁,搭配上臭豆腐特有的香味,不禁讓人一口接一口,超級涮嘴就像著了魔似的停不下來啊!

IMG_4341.JPG

IMG_4342.JPG

IMG_4351.JPG

IMG_4352.JPG

 新光市場巴度妖一口酥 

除了招牌的臭豆腐以外,我也超推他們家的一口酥,原本以為一口酥也沒什麼,就可能臭豆腐切小塊而已

我真的大錯特錯了!他們這一口酥雖然小塊,但口感上卻比臭豆腐還要來得酥脆非常多啊... 實在太犯規了

一口酥雖然是臭豆腐分割下來的東西,但不管是口感上或是味道,都很難讓人聯想在一起,

兩道料理都有著自己獨有的風格,一口酥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上泡菜,甚至是淋上些許的辣醬都非常對味

IMG_4353.JPG

IMG_4355.JPG

IMG_4357.JPG

IMG_4361.JPG

 臭臭湯 

大家到一般小吃攤,不管是滷肉飯或是乾麵,通常都會再點個一碗湯對吧?

他們家的湯是我在小吃攤中喝過最好喝的,那湯頭看似清澈,但濃郁的味道不輸給外面的店家

而且老闆根本沒有在跟你客氣,裡面的料超多,直接舀起滿滿一湯匙倒入碗內,

他們臭臭湯的豆腐也跟人家不同,事先炸過,再放入湯中熬煮,入口時能夠立刻驚覺其中的不同,

雖然在湯中浸泡許久,卻還能夠嚐到豆腐外邊些許酥脆的口感,裡面則是軟嫩滑順的豆腐

IMG_4358.JPG

IMG_4362.JPG

IMG_4367.JPG

 新光市場巴度妖大腸麵線 

大腸麵線其實大家做起來都差不多,他們家其實也是一樣,但特別的地方在於,

他們不只是大腸給的份量完全不手軟以外,可以看到每個大腸都切得相當大一塊,

麵線入口時小心燙舌,大腸Q彈有嚼勁的口感實在讓人愛不釋手,淋上一點他們的辣椒醬也非常棒~

 


 

餐後心得:

記得以前小時候,臭豆腐幾乎是滿街跑,想吃的話巷口就有一間,但現在想要找到一間臭豆腐,要跑得好遠

臭豆腐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做得好吃是要下功夫的,並不像表面看起來的這麼容易,現在能存活幾乎都是佼佼者

我相信台灣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收藏的一間臭豆腐,今天就特別來跟大家分享我心中那第一名的巴度妖臭豆腐!

但他們除了招牌的臭豆腐以外,一口酥、臭臭湯、大腸麵線,我覺得口感及味道上都不亞於他們的招牌臭豆腐

 


 

【 新光市場 巴度妖臭豆腐 】

電話:   0938-138-993

地址:     台中市東區十甲路600號

Google相關資訊:點我唷!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4:00 ~ 20:30

 

 店名:巴度妖臭豆腐 漢口店

地址:漢口路五段86號 (第七貨櫃)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IMG_4350.JPG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