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562.JPG

一直聽聞市政路上有一間很厲害的溫體牛火鍋溫十八 】終於來嘗鮮了!

火鍋的市場一直都是競爭激烈,溫十八靠著他獨特的溫體牛來搶佔台中必吃火鍋市場,

偷偷告訴大家,溫十八的益東主廚是台南知名阿裕牛肉湯的嫡傳弟子啊!!

SAM_6527.JPG

他們就位於市政路春水堂旁,大家不要吃美食都還想著往公益路去,

市政路這邊早已經默默的開始形成了一個小小的美食商圈阿... 變化真的很多呢~

SAM_6529.JPG

SAM_6538.JPG

從他外觀霸氣的設計感,往裡面走時,有著與現代大不同的裝潢風格,

據說是知名大師所設計的,設計這方面我不是很懂,但用餐的質感讓人感到舒適是不會騙人的

SAM_6531.JPG

SAM_6533.JPG

一樓跟二樓的座位都非常寬敞,位置上雖然蠻多的,但我還是建議提前訂位

二樓的部分還有包廂的設計,這包廂真的太誇張,旁邊還有小茶几,吃飽飯還能換地方休息聊天...

休息之餘也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外面的景色,這是我看過最厲害的包廂了!

SAM_6536.JPG

SAM_6537.JPG

說到火鍋,不免就會想到醬料吧!台灣人最喜歡的就是沾醬了XD

溫體牛最道地的調醬是,醬油膏+薑絲+洋蔥,但讓我說一句公道話,

你就算倒了醬料,等等你也不會用到,因為他們家的湯頭不會讓你用到醬料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真正好的湯頭是能讓你忘卻了醬料的存在

SAM_6539.JPG

SAM_6546.JPG

SAM_6541.JPG

SAM_6543.JPG

【 菜單

他們的菜單很特別,是採用報導的方式來做呈現,餐點跟外面比起來也許沒這麼多可以選擇,

但每一道餐點都非常的精實,相信這也才是大家所想要純粹的美味,

除了菜單以外,還有許許多多介紹溫十八的特色報導,覺得對溫體牛長知識了不少~

SAM_6535.JPG

一送上來真的讓人嚇一跳,這湯鍋的設計一看就知道不簡單,

原來是特地去請黃天來大師親自操刀設計,從裝潢到湯鍋還有連廚師也都是大師級的人物

讓人有一種雖然氣勢磅礡卻又帶著低調奢華的感受

SAM_6534.JPG

以為看上去只是些許的青菜蔬果熬煮出來的清澈湯頭,實在不只如此阿...

說到溫體牛,他們的湯頭除了採用牛大骨下去熬煮以外,還不惜成本使用了大量的牛肉

我只聽過人家用牛骨下去熬湯,他們竟然還利用高營養大量的牛肉下去熬湯,

所以我才說... 這鍋湯煮起來的東西根本不用沾取醬料了,原味吃就是美味

SAM_6550.JPG

【 綜合鮮蔬

今天的重點是來吃溫體牛沒錯,但除了吃肉以外,也要多吃一點蔬菜XD

他們的綜合鮮蔬也加入了許多菇類的元素,個人是還蠻愛的~

SAM_6548.JPG

【 豬油拌飯

他們的豬油拌飯不會讓人有那種油膩感,反而是香氣撲鼻而來,

一口接一口讓人停不下手,根本吃下三至四碗都不成問題...

SAM_6564.JPG

【 頂級溫體牛

那就先進入重點吧!!他們家的頂級溫體牛有分成非常非常多的部位,

每種部位取出來的肉質其實不多,目前看到盤上的肉都是細分出來的~

然而相對的溫體牛每種部位肉質的口感都不一樣,這也是他能與進口牛完全區分出來的特色

當然每次點的部位都不太一樣,真的沒辦法指定需要甚麼部位的肉品,還請大家見諒~

SAM_6605.JPG

主廚為了證明他們溫體牛每天新鮮產地直送,做了這個動作...

看了都緊張,好好好!我相信你,可以把肉翻過來了嗎,整個不由自主地想去接肉XD

SAM_6569.JPG

SAM_6595.JPG

SAM_6568.JPG

【 頂級溫體牛|肩胛

看看那鮮紅色的肉質是溫體牛最獨有的色澤,在湯底滾沸的同時,只要把肉放下去涮3-5秒鐘即可起鍋,

溫體牛跟進口牛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溫體牛要一片一片的細嚼品嚐他的美味,

不是像外面直接整盤丟下去,甚麼都不用管這樣,實在太浪費了XD

肩胛的部位吃起來肉質是非常的軟嫩,軟嫩中還帶著超級脆彈的口感,真的太犯規了...

SAM_6570.JPG

SAM_6573.JPG

【 頂級溫體牛|牛腹

這次來吃溫十八讓我對溫體牛了解得更深入了不少,我以為吃溫體牛,主要肉質本身的甜味是特色,

我還沒看過油脂分量這麼豐富的溫體牛呢!咦?為甚麼溫體牛的油脂色則是呈現半透明的呢?

因為進口牛會經過乾式或是濕式熟成後冷凍,油脂沉澱才會出現雪白的色澤,

但他們的溫體牛是每天用18度C冷藏專車,從台南新鮮運送上來,

吃起來雖然口中能感受到油花的流動,卻不會有進口牛的那種油膩感,而且還有點Q的口感

SAM_6574.JPG

SAM_6580.JPG

【 鮮切溫體牛|牛腿肉

之前去台南喝牛肉湯時,似乎都是利用鮮切溫體牛居多,他們是採用牛腿的部分,

肉質上較為扎實,咀嚼中還能透著牛肉本身的甜味,這才是我比較熟悉的溫體牛啊啊!

SAM_6591.JPG

SAM_6596.JPG

【 頂級溫體牛|牛前胸

溫體牛的部位真的是非常多種,想再強調一次,每個部位的肉質有限,所以不一定每次都能吃到同部位~

牛前胸吃起來也是帶著脆彈的口感,但沒有肩胛這麼誇張,換來的則是咀嚼中還有著那種啾吸多汁的口感

SAM_6599.JPG

SAM_6600.JPG

【 頂級溫體牛|牛腋下細分

每個人喜愛的口感都不一樣,我則是每種都想要嘗試,畢竟溫體牛的奧秘之處還真的很深,

這塊肉的口感上較為厚實軟嫩,吃起來還帶有著些許的Q度,算是我蠻喜歡的一個部位~

SAM_6557.JPG

SAM_6565.JPG

SAM_6589.JPG

SAM_6590.JPG

【 手打牛肉丸|極推必吃

為甚麼這道料理我寫著必吃呢?真的不是我在唬爛,我沒吃過這麼扎實有彈性的牛肉丸...

就好比食神裡面的牛丸能拿去打兵乓球一樣的彈性,真的一試成主顧,

原先還咬不太下去,直到用力的瞬間,能夠感受到裡面無數扎實的肉質彈牙的口感!真的很誇張

只是吃完我不保證考試能考一百分就是了XD

SAM_6552.JPG

SAM_6592.JPG

【 極品竹笙

之前似乎沒有吃過竹笙,不過記得他的營養成分還蠻高的,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雖然他屬於菌類,但吃起來脆脆的,非常好吃~

SAM_6560.JPG

SAM_6583.JPG

SAM_6586.JPG

SAM_6615.JPG

SAM_6604.JPG

【 手工丸漿|手工芋香丸漿

手工丸漿吃起來有著滑順軟嫩的口感,芋香丸漿則是加入了芋頭的元素,

原本滑順的丸漿咬下去多了細緻沙沙的芋頭口感,別有一番風味,相信也是大眾喜愛的口味~

SAM_6613.JPG

SAM_6614.JPG

SAM_6610.JPG

SAM_6611.JPG

【 原焠滴牛精

這個滴牛精他們有特別在額外包裝販售,只要隔水加熱即可飲用,

完全不加入半滴水,呈現最原焠的牛精,喝下去一整個超補的,

打開蓋子的瞬間,那濃厚的牛味直接撲鼻而來,喝下去的第一口,就好像有好幾隻牛在嘴裡奔跑的感受,

如果不敢喝雞精的朋友,就比較不推薦,因為牛精的味道比雞精還要更重許多

SAM_6616.JPG

【 甜點

最後還有甜湯的部分可以做享用,雖然他們的餐點吃完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但最後喝碗紅豆湯,讓人有種清爽的感覺~

 


 

餐後心得:

說實在的,以前跟朋友在台南喝牛肉湯時,除了肉質吃起來特別鮮甜外,

我實在不清楚非常好吃的點在哪?很多人都說溫體牛好吃,問了問卻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我

這次來吃到溫十八,真的是讓我心服口服,不用別人特別解釋,我也能夠體會到每種肉品的特殊口感

除了體會到各種口感外,也對溫體牛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

台灣溫體牛其實不輸進口牛,因為溫體牛各部位細分出來後的肉質少之又少,真的算是精華!

 


 

【 溫十八溫體牛火鍋 】

電話:   04-2253-511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81號-8

Facebook:點我唷!

官方網站:點我唷!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17:00 ~ 00:00

『 週一店休 』

 


如果你也喜愛美食,與我一樣貪吃XD

不妨可以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唷!

一起與 "最愛吃的我" 吃到哪玩到哪吧!!!!

最愛吃的那種

https://www.facebook.com/Jdoeat/

 

SAM_6564.JPG

arrow
arrow

    Just do 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